前文链接:1


        据说Odin是圣诞老人的原型,那就给他一个冬天送礼物的习惯吧。

 

        Yotun改自Jotun。

 

        Svart镇其实改自黑暗精灵的老家Svartalfheim,就是雷神2里面Loki假死的地方。最后他们决战的地方是大伦敦的格林尼治区。Thor根据(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弟弟死掉的地方瞎凑出来了这么一个地址,没想到那个地方不但存在而且真的住着另一个Loki(甚至还住着另一个Jane Foster)。

 

 

 

 

        收到了Thor的回信后,Loki不得不承认他这段时间的烦躁消失一空。说实话,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感到了许些悔意——虽然在寄出时他还觉得这个主意绝妙无比。回这么一封信过去,无论从哪方面讲,都过于轻率了。

 

        那位Thor看到自己的回信时会有什么反应?他应该会吓一大跳吧。这是最令人愉悦的部分,这个恶作剧的目的所在。但是,然后呢?他会生气?而或一笑了之?他会在回信里写些什么?自己还会接到回信吗?

 

        这是无法预测的部分。无法被掌控。

 

        好在今天他打开邮箱时,一个熟悉的方块终于进入了他的视线。Loki把信封从里面取出来,查看上面的文字。给Loki。来自Thor。好极了。

 

        他把信放进了包里带到了他工作的图书馆。Loki Laufeyson是一名业余作家,本职是图书管理员,虽然Svart镇图书馆规模不大,但还算能满足居民们的需求。做完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后他终于在自己的桌前坐定,拿出这封信,开始阅读。这封信相比之前的要长多了。

 

        “亲爱的兄弟:

 

        谢谢你的来信。

 

        我很高兴得知你一切安好。

 

        你的身体怎么样了?感冒好了吗?

 

        虽然Jarvis告诉我不用担心,他说这通常都是小病过几天就会好,但我还是不能安心。他还不让我给你寄点药。所以,答应我,照顾好自己好吗?好好休息。我听说伦敦的冬天很寒冷,注意多穿点衣服。如果感觉不对的话,记得去看医生。

 

        收到你的回信的那天正好是圣诞节。这是我第一次过这个节,感觉挺不错的。圣诞礼物让我不禁想起了儿时每个冬天最寒冷的时候父亲都会送我们礼物,那是我们一年中最期待的日子之一。我总是会拿到新武器之类令人兴奋的东西,但你每年要的都是书籍。

 

        我还听说时代广场在跨年的时候会有非常盛大的庆祝活动。我真希望你也在,那样我们就可以一起去了,就像过去一样。

 

        祝新年快乐。”

 

        署名Thor。

 

        Loki把这封信翻来覆去地看了几遍,然后把它放在了桌上,陷入了沉思。

 

        虽然整封信看起来十分整洁,但如果稍微仔细观察一下就能发现纸上留着一些印痕——一些凌乱的字母,被写上又被粗暴地划掉了。看得出这封信被修改了几次,才最终以现在的面貌呈现在自己的面前。

 

        得知他感冒的事情Thor似乎十分惊慌,他唠唠叨叨得就像是个担心过度的要把所有细枝末节的事情都叮嘱一遍的老奶奶。那只是一点普通的小感冒而已,过几天他就已经恢复了。

 

        但Loki是由父亲一人抚养长大的,他与父亲不算十分亲近,在外面也向来是独来独往,从来没有受过这种婆婆妈妈的关心。因此这段文字带给他的更多的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第一次,被一个人如此地在乎着。

 

        这个Thor似乎真的把自己当成他的那位行踪不明的弟弟了。

 

        然而他并不是。他是个与他毫无瓜葛的陌生人,碰巧拿到了他的信,然后怀着几分的恶意做出了回应,然后收到了回信。

 

        Loki拿出了一张空白的信纸铺在一旁,一只手撑着头一只手转起笔。他琢磨了一会儿,提笔写下了“亲爱的兄弟:”,然后又开始发呆。

 

        当然,除了那些事情以外,这封信里还透露出了一些值得注意的信息,它们让这封信和它背后的一切都看起来似乎并不是那么简单了......

 

        他琢磨着。

 

        好在这时他迎来了本日的第一个客人。他问他瓦格纳的《尼伯龙根的指环》在哪,这种他感兴趣的书Loki都十分熟悉,不需要通过电脑查找就能告诉他是一楼第十六排西面第三列第四层的左数第七本。

 

        这提醒了他不用急着为信的事情而烦心——还有工作要干,这个月购入的新书他都还没有处理。

 

 

        当这一天的工作接近尾声,人们陆陆续续地离开时,一位女士急匆匆地快步走了进来。

 

        她直奔Loki的桌前,低声问道:“我的书到了吗?”

 

         Jane Foster,Loki为数不多的好友。在镇上的医院当护士,但却痴迷于天体物理。声称自己的人生轨迹是出了一点意外才会导致目前如此矛盾的状况,正在努力把它修正过来。

 

        Loki看了她一眼,才慢腾腾地捧起摞在桌上的一叠书刊递给了她。

 

        “这简直就是公款私用。”他抱怨道,“本来拨给图书馆的经费就不多,还要抽出来一部分买那些除了你以外根本就不会有人看的专业书籍。”

 

        Jane简单地翻阅了一下手中的书,看起来心情非常愉快。“不用我提醒你每次填购书单的时候也会选上一长条符合你的喜好的文学书籍,大作家。”

 

        “至少它们都符合大众审美,经常会有人借阅。”Loki反驳道。

 

        Jane耸了耸肩。“那么,我也是在为这个镇上将要诞生的天体物理学家们铺路。”她合上书,将它们抱在怀里,抬起头来,注意到了之前被那叠书压住的信纸。

 

        “你在写信?”她问道,并在Loki把那封只有开头的信收起来之前看清了上面的字母。她看起来更加疑惑了。“你还有个兄弟?”

 

        Loki迅速地脑海里过了一遍合理的解释,撒个小小的谎如“是的我是有个哥哥”或者“这是我的新小说”之类的,但最终他放弃了。这太蠢了。事实上他没有什么必要隐瞒。他可以跟朋友分享一下这件事,听听她的意见。

 

        他拎着他的包站起身来。下班时间到了。“有兴趣去喝一杯吗?”他邀请道。

 

 

        于是他们来到了Yotun,如其名,是Loki最喜欢的酒吧。复古优雅的装饰和音乐总是能讨得他的欢心,且那里还拥有镇上最好的调酒师。

 

        “所以,你就假装自己真的是他的弟弟,给他寄了封回信,然后收到了这个?”Jane扬起手中的回信,皱着眉,口气听起来有点严厉。

 

        Loki露出了一个微笑——当他遇到麻烦时用于缓解气氛的那种。他能料到这个结果。Jane不会喜欢他的恶作剧的。

 

        “我只是想......给他一个惊喜。”他说道,脸上挂着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

 

        Jane翻了个白眼,看起来并不是很乐意买他的账。但她最终只是叹了口气,然后问道:“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我正在考虑。”Loki说道。他知道这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于是迅速转移了话题。

 

        “所以,Jane,你听说过以前这里有过一个叫Loki的人吗?”

 

        Jane摇了摇头。“没有。”她肯定地说道,“或许我可以问一下我的父母......但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位Thor的年龄可能有点大了。”

 

        Loki想象了一下和自己通信的是一位中老年大叔。好吧,这没什么。这种事在他换编辑之前每周都要干。但如果Jane的父母也不知道......那寻找失踪的Loki就真的有些困难了。

 

        不过,更有意思的内容还在后面。

 

        “总之,你先读一下吧。”他耸了耸肩。

 

        Jane便把目光移回了手里的信上。不一会儿Loki看见她的眉毛又皱起来了。

 

        “这个Thor也有点奇怪......”Jane说道。

 

        她把信摊在桌上,转了个方向,敲了敲了第五段。

 

        “你看,这里说道,这是他‘第一次’过圣诞节,‘听说’时代广场在跨年时会有活动......”

 

        对了,这些正是Loki之前所想的,这封信透露出的“一些值得注意的信息”。

 

        “这说明他并不是纽约人。他来纽约的时间不超过一年。他甚至来自一个不过圣诞节的地方。”

 

        Jane的手指向上滑回去,她的眉皱得更深了。

 

        “但是他们的父亲每年冬天都会送他们礼物......他拿到的礼物还全是‘武器’之类的东西?”她的声音稍微提高了一点,以表达自己内心的惊诧之情但又不会引人注目,毕竟这里是公共场合。

 

        “天啊,什么样的人会年年给自己的孩子送武器......”

 

        对于一直生活在一个平静的小镇上的人而言这是只有在小说和新闻报道里才会出现的东西。


        “这封信的后半段简直不可理喻。”

 

        “值得深究,对不对?”Loki说道。

 

        Jane看起来终于想到了一个合理的解释。

 

        “黑帮?”她说道,看起来十分不确定。又是一个对于他们而言十分遥远的词汇。

 

        黑帮?虽然Jane醉心于科学,但是想象力还是挺丰富的。他之前编出来的故事或许该进行一点调整了,比如那个弟弟失踪的原因是他生在黑帮之家却与尚武的长兄不一样,偏偏爱好读书,导致他最终因理念不和选择了离开或是被逐出了家门......不,还可能是因为不受拥护,他在家族内部权利斗争中失败了......

 

        Jane还在进行她的推断。

 

        “可能是东方人......所以没有经历过正统的圣诞节。”

 

        那么哥哥又为什么来到纽约?是来处理家族事务的?旅行?或者说他一直因为弟弟的事情心存芥蒂,最终还是也离开了家族来到了陌生的国度......

 

        “Thor听起来也不像一个真名,像是编的,比如一些幻想小说的主人公的名字之类的......”她看了坐在自己对面的好友一眼,最后还是把话说完了。“好吧,Loki这个名字也挺奇怪的。”

 

        听到自己的名字,Loki回过神来。

 

        “确实。”他赞同道。他对此没什么意见,他知道自己的名字挺奇怪的,不过Hermold的名字也挺奇怪的,Svart也有点奇怪......非要说的话,奇怪的名字多着呢。


        还有Jarvis......Jarvis是谁?这听起来倒像是一个美国人。手下?还是朋友?

 

        Jane盯着他。身为真正的的当事人之一,Loki倒是没有表现出多少惊慌,反而看起来被激起了兴致。她知道的,Loki Laufeyson绝不像他表面上看上去得那么安静乖巧,他的内心里住着一个顽皮的小恶魔,总是在打着各种各样的算盘。

 

        但这次那位Thor明显不太正常。这不属于她能放任他胡闹下去的范围了。

 

        “告诉我你接下来的打算。”她说道。

 

        “我说过了,我还没决定。”Loki答道,“事实上,我告诉你这件事,就是来征求你的意见的。”

 

        他坐直了身子,注视着Jane,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比较诚恳。

 

        “我的意见——很简单。”Jane说道。她一开始还有点犹豫,但还是以较为强硬的口吻继续说了下去。“写信回去,说明情况,老实地道歉。”

 

        “虽然我很希望你能够跟这些乱七八糟的人和事撇清关系,但我知道你是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个机会的,对吗?”

 

        Loki没有反应,不过她看上去也不指望他会做出什么回答。

 

        Jane抬起手来看了一眼手表,然后站起了身来。“我该走了,今晚我值夜班。”她朝门口迈出了一步,又转过头来。“我希望你不要给自己惹上什么大麻烦,到那时我可就帮不上你了。”她盯着Loki,“懂了吗?”

 

        Loki点了点头。

 

        “谢谢你,Jane。”他说道。这并不是一句客套话。

 

        “这没什么。”Jane说道,“再见。谢谢你的书。”

 

        “再见。”

 

        金发女孩一手抱着书一手推开门走了出去,Loki微微侧过头,透过窗户看着她消失在了路口。

 

        他打开包,再次拿出了那封只写了开头的信。

 

         Jane说的一点不错。他不会对Thor放手的。他会深挖下去,挖出这对兄弟的故事。但乐趣归乐趣,他也确实不想惹麻烦。

 

        因此他决定折中一下,写得委婉一点。

 

        Thor。

 

        一个担心弟弟的哥哥。

 

        一名可能的危险人物。

 

        你到底是谁呢?

 

 

 

 

        Thor最近的心情变得时而高兴时而郁闷。

 

        高兴是因为他不可思议地拿到了死去的弟弟的回信,郁闷是因为他心爱的弟弟在信里告诉他自己得了中庭的感冒。尽管Jarvis跟他强调了一遍又一遍,甚至把神族与人类身体构造的不同搬了出来(“如果他真的是您的弟弟,那么对于一名神而言感冒根本不会是什么大事。”他这么说道。)但Thor还是安不下心。

 

        他这样的状态看起来很奇怪——一会儿满脸欢喜一会儿忧心忡忡。当他的朋友们问起发生了什么时,他张了张口又闭上了嘴。

 

        不能说。这确实是不能说的事情。

 

        这种反复无常的状态维持了一段时间,直到Thor收到了他的第二封回信。

 

        他拿着它冲回自己的房间,急不可耐地撕开信封拿出了里面的信。

 

        “亲爱的兄弟:

 

        谢谢你的关心,我的感冒已经好了。

 

        只是有一件事容我道歉。

 

        由于某些原因,我的记忆变得十分模糊不清。我想我暂时是想不起来关于你的事情了。

 

        因此,方便的话,你能告诉我一些我们的事情吗?”

 

        署名Loki。

 

        这可有点麻烦了。

 

        “Jarvis。”Thor说道。他盯着那封信,看起来若有所思。

 

        “我的弟弟说他不记得我了,我该怎么办呢?”


        而显然这个问题其实并不需要回答。Thor心里已经打定了主意。


        无论这个Loki是真的失忆了还是在和他开玩笑,他都会顺着他的要求来。


        Thor拿出了信纸。


        他得好好想一想了。他们陪伴着彼此度过了那么漫长的时光,经历了那么多事,他要从哪里开始呢?


        

        TBC


        非常抱歉更新得这么晚,被Seth男神实装炸回了神代梦华谭然后就每天沉迷打牌【被殴打】


        接下来是期末繁忙期,所以更新依然会比较晚【继续被殴打】


        我在Jane,Leah和Verity之间纠结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Jane来做那位Loki的朋友,因为觉得这既然是一个电影宇宙背景的故事那还是把一切限制在电影宇宙里比较好。虽然还是忍不住玩了一下漫画梗。


        那么,我们下次再见啦w


评论
热度(16)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