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不是什么正经文 OOC预警

 

        标题是瞎打的,因为作者真的不会起名字

 

        为什么这篇文里用的全是英文名字了:因为这样看起来比较洋气啊

 

        1.

 

        DIO和JOJO的第一次见面不怎么美好。不过这说不定是一件好事,因为和DIO有一个美好的初遇的人现在都已经变成地下室里的一堆白骨了。想象一下,在纸醉金迷的舞会上,一个从未谋面的金发帅哥唯独向你投来了不一样的目光。你满心欢喜,跟着他来到了漆黑的树林之中。他一边低声诉说着对你的爱语,一边向你靠近。你的心跳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快——随后就感觉脖子被咬了。无论你之后还没有机会恢复意识,最后的结局只有死亡。DIO从来都不留活口。

 

        JOJO被DIO抓走时,由于还是个小孩子,便免去了上述那么多复杂的工序。他睁开眼时便发现自己被关在了牢房里,身边还有三四个他或许曾见过几面的其他孩子。随后牢门打开,一个看起来就不是好人的金发红瞳的年轻男子走了进来。通过几句对话他大致明白了目前的状况——这个人实际上是个吸血鬼,而牢里关着的所有孩子都是他抓来的食物。

 

        虽然随着科学技术日渐发达,现在拿这些童话故事里的怪物来说教连小孩子都不会相信了,但成年人的话总归是有点可取之处——夜里独自在外游荡很危险。会遇见抢劫犯、连环杀人魔、甚至……一只吸血鬼。

 

        吸血鬼先生似乎非常不乐意对于现状进行详细的说明。试想一下曾经死在他手上的人们,如果他要对每个人都这么解释一遍……连人类都不会每次在吃掉一片面包前先对它做一番自我介绍。他草草回答了几句后就没有再搭理JOJO了。他用一只手托着下巴,对着自己的晚餐们上下打量了一番,其中一个女孩仰起头,狠狠地瞪着他。

 

        DIO眯起了眼睛。“小鬼,你有什么话要说吗?”

 

        “你这个垃圾!”她啐了一口,“低贱,下作,狗娘养的——”

 

        DIO从容的表情消失了。“闭嘴,小鬼。”他说道,但女孩没有停下。

 

        “我说闭嘴!你听不懂吗!”他提高了音量。

 

        JOJO能明确地感受到那只吸血鬼的愤怒爆发了,他抢在巴掌落在那名勇敢的女孩的脸上之前推开了她。吸血鬼的力气非常大,他被打到飞了起来,狠狠地撞在墙上,几乎要昏过去。但他没有,经过了一番挣扎后他甚至扶着墙站了起来。

 

        “不准……打她。”他喘息着说道。

 

        DIO的目光从跌坐在自己面前的女孩转移到了他的身上。“想在女孩子的面前逞英雄吗,小子?”他挑了挑眉毛,“她是你的小女朋友?你暗恋的人?”

 

        “不,我不……认识她。”JOJO用颤抖的手从胸前的口袋里摸出一条绣着名字的手帕。他一边擦着脸上的血一边缓缓地说道:“但是,身为一名真正的绅士,我是无法容忍自己眼睁睁地看着一名女士被施以暴力的!”他将手帕丢在了地上,并宣布道,“我的名字是Jonathan Joestar,Joestar家族的继承人。现在于此,向你发起挑战!”

 

        DIO愣了一下,随即大笑了起来。他一边笑一边走近了JOJO,俯下身来看着这个小男孩。

 

        “小子,你很有勇气。我很中意你。”他说道,抬起手来从自己的脸上刮下了刚刚溅到的JOJO的血,“因此我决定——把你留到最后,让你先看着你的同伴们一个个无助地被我杀掉,再在恐惧与绝望之中迎来死亡——”

 

        他伸出舌头来舔了舔自己的手指。然后,他的表情变了。JOJO很难形容那具体是一种什么样的表情,总而言之,DIO僵住了。

 

        JOJO紧张地盯着他,他说不清楚过了多久,因为他感觉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的漫长,但或许只过了几秒。一切都陷入了寂静,直到吸血鬼再次开口道:“我改变主意了。”

 

        没等JOJO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便被DIO拎了起来。他的脖子处传来一阵疼痛,他能感受到身体里什么东西正在迅速被抽走,冰冷的舌头舔舐着自己的皮肤,孩子们的尖叫——

 

        这次他真的昏过去了。

 

        当JOJO醒来后,他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窗户紧闭着,房间里一片漆黑。他刚刚坐起身来,房间的门的就被打开了。举着烛台的吸血鬼走了进来。

 

        “你醒了。”DIO说道,把烛台放在了床边的柜子上。

 

        JOJO下意识地往后缩了缩。“你对我做了什么?这里是哪?其他人呢?”他问道。

 

        吸血鬼轻轻地笑了起来。“安心吧,我没有对你做任何事,你依然只是个人类小鬼而已。”他说道,“你在我的宅邸里,而这里,以后就是你的房间了。”

 

        “什么?”

 

        “意思是你很幸运,小鬼,我决定让你活下来了。”

 

        “等等!开什么玩笑!为什么让我活下来了?其他人呢!”

 

        吸血鬼的眼神变得锐利起来了。“小鬼。”他用冰冷的语气说道,“我希望你认清楚事实。”

 

        “我是吸血鬼,人类对我而言不过是食物而已,就像你们每天吃掉的面包一样。我让你活下来,仅仅是因为本大爷很中意你。明白了吗?”

 

        JOJO狠狠地瞪着他,咬紧了嘴唇。

 

        DIO看起来并没有介意他的沉默。他掏出怀表看了一眼时间,重新拿起了烛台。“明白的话就快点起床吧,你睡过头了。”他说道,“我带你熟悉一下大宅里的规矩,”

 

        “Jonathan Joestar。”

 

 

 

        正经的部分到此打住。现在跑还来得及

 

 

 

 

 

        2.

 

        考虑到JOJO只是普通人类没有吸血鬼那么好的视力,DIO不得不买来更多的灯和蜡烛把DIO馆点得亮堂堂的。保护孩子视力很重要呢。钱包也变得更瘪了

        看着亮起来的自己家DIO也有一种许久不见的新奇感。

        如果还是人类的话,每天早晨太阳通过没有被封住的窗户洒进来,大概也是这样的感觉吧。

 

        3.

 

        虽然处于被囚禁的与世隔绝的状态,但是孩子的教育依然不能落下。本DIO最喜欢当第一!自家的孩子也必须是最优秀的!

 

        然而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这道题你怎么又算错了,Jonathan Joestar!”

 

        每天都能听见这样悲愤的声音。加油啊,DIO老师。

 

        还好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发现这个小鬼只是不擅长理科而已。似乎对于历史方面的事情非常感兴趣,记忆力也非常好,对于一些事情也能发表出惊人的见解。DIO老师对此表示十分欣慰。

 

        DIO的睡前故事时间。“今天就来讲讲拉美西斯二世的故事吧。”

 

        两个人会一起在书房里安静地看书。

 

        4.

 

        因为JOJO不是吸血鬼,所以必须给他做正常的食物。为此还要白天打着阳伞去采购食材和工具,还要想办法让JOJO老老实实待在家里不添乱,真是辛苦了呢

 

        虽然DIO对于自己的才能十分自信,但是因为几百年没有做过饭+没有做过很高级的料理(小时候家里穷只有很简单的食材)+变成吸血鬼后失去了味觉,所以,失败了。一度声称要抓一只顶级厨师来,还好被JOJO“我也来帮忙!”的提议制止了。

 

        虽然JOJO也是料理白痴,但总比就这样一直被迫当实验体强。大概。

 

        无论如何经过尝试之后DIO终于能做出美味的料理了。

 

        真是太好了呢。

 

        5.

 

        “你一直盯着我看是有什么事吗,Jonathan Joestar?”

 

        “不,那个……JOJO就好了。”

 

        “什么?”

 

        “叫我JOJO就好了。”

 

        “……DIO。”

 

        “哎?”

 

        “我的名字是DIO。好好记住了。”

 

        “好的!DIO先生。”

 

        “……DIO就行了。”

 

        6.

 

        “DIO以前也是人类吧?”

 

        “是的。”

 

        “那DIO以前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呢?又为什么会变成吸血鬼?”

 

        “……这种好几百年前的事情,早就忘记了。”

 

        7.

 

        “什么时候……DIO才会不喝人的血呢?”

 

        有一天,当DIO一边喝着血一边看书的时候,JOJO突然这么问道。

 

        “你在说什么梦话啊?”DIO抬起头来,皱了皱眉,“吸血鬼只能靠喝人血来生存。”

 

        JOJO露出了一副似乎下定了决心的表情。“那,喝我的血不可以吗?”

 

        “以后DIO要喝的血,就由我来提供——”

 

        DIO合上书,站起身来。

 

        “这种事,就等你长大了后再说吧。”他这么说道,抬手揉了揉JOJO的头,走出了房间。

 

        8.

 

        发生在JOJO被DIO抓走不久后的某个夜晚的某件事。

 

        “啧。”DIO舔了舔嘴巴,将手中失去意识的男人如同扔垃圾一样丢到了地上。

 

        “不对,味道完全不对。”他自言自语道。 

 

        “本来以为是家族所以味道多少都会有点相似,结果只有那个孩子是特别的。”

 

        “真是令人失望透顶,今天就先回去吧。”

 

        9.

 

        “为什么!为什么DIO要把他们都杀掉!”

 

        “吵死了,JOJO。我一开始就跟你说过了吧?人类对于我们吸血鬼而言,只不过是食物罢了。你会对你的食物仁慈吗?所谓人类,也不过是靠残害比自己弱小的动物过活的吧!”

 

        “你就不怕……有一天受到惩罚,灵魂坠入地狱吗。”

 

        “灵魂?地狱?”DIO重复了一遍,大笑了起来。他一步步走近了JOJO。

 

        “我们本来就是受上帝诅咒的生物,永世行走于黑暗之中,没有灵魂也不需要灵魂,死后只会回归虚无。”

 

        他捏着JOJO的下巴迫使他抬起头来看着自己,力度大到让人以为他会把骨头捏碎。

 

        “灵魂坠入地狱?”他哼了一声,“真是荒谬至极。”

 

        10.

 

        “你打算做什么,JOJO?”

 

        JOJO没有回答。他只是用匕首划开了DIO的手臂。

 

        “你知道的吧?这种方式是无法杀死我的!”

 

        JOJO依然没有说话,他只是拿出了一个酒杯,耐心地接了满满一杯的血。

 

        DIO 似乎更加惊慌失措了。

 

        “喂!你到底打算做什么啊,JOJO!你不是打算向我复仇吗?你这是打算把我的血喝下去吗!回答我啊,JOJO!”

 

        终于,JOJO开口了。“从被带走的那一天起,我的世界里只剩下了你,DIO。你一直陪着我长大,我的人生……大半都是和你一起度过的。”

 

        “但是,为了不让更多的人被杀,也是为了让那些被杀掉的人们安息……我必须阻止你。”

 

        “同时,我也无法放着你独自一人不管……”

 

        “因此。”

 

        他注视着那杯猩红的液体,仰头喝了下去。玻璃杯掉在了地毯上发出一声闷响,JOJO的身体前倾倒在了DIO身上。他伸出手抓住了DIO的肩膀,整个人因为身体发生的巨大变化而颤抖着。

 

        “你在做干什么啊,白痴!”

 

        “我来……陪你吧。”JOJO在他耳边轻轻地说道,“无论是下地狱……还是归于虚无……我都会和DIO……在一起……”

 

        DIO终于反应过来空气中异样的味道是什么了。

 

        “你这个家伙……打算烧了整栋宅子吗!”

 

        JOJO已经没有回答了。

 

        11.

 

        今日头条。今日头条。

 

        郊外古宅突发大火,地下室惊现大量白骨。

 

        12.

 

        金发的男子把报纸丢到了桌上,冲同伴翻了个白眼。黑发的年轻人对他还以歉意的笑容。

 

        “你居然把整个宅子都烧了!真是疯了!”听得出他在努力抑制自己的怒火,“今天我们只能睡旅馆了!”

 

        “那个……DIO你这么有钱的话,再重新去买套新的也——”

 

        “问题不是这个!钱是这么拿来烧的吗!还有,你居然要和本DIO同归于尽——真的是太幼稚了!太天真了!如果不是本DIO在你就死定了!本DIO绝对不会承认这种脑子进水的家伙是自己养大的啊!当年果真就不应该留你一命!”

 

        “想杀本DIO你小子还差了三百年!不!一千年!”

 

        “DIO,太大声了,隔壁会听见的——”

 

        “白痴!尽管后悔吧!你要永远和本DIO在一起了!今后你全身的血液都是要奉献给本DIO的东西了!”

 

        “是是是——”

 

        13.

 

        从此一对吸血鬼笨蛋情侣诞生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世界又变得和平了一点呢。

 

        14.

 

        吸血鬼是丧失了“感觉”的生物。对于他们而言,唯一有意义的,不过就是“血”而已。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吸血鬼DIO先生在最初尝到JOJO的血时感受到的、从未有过的、也只能在他一个人身上体验到的、不可思议的美味——

 

        说不定,就是恋爱呢。

 

        Fin.

 

        感谢大家耐心阅读完了这个乱七八糟的脑洞集合体ww

 

        本来一开始只想写几个段子,没想到最后还是变得这么长了。

 

        那最后,再丢一个,黑化BE版脑洞。

 

 

        “该进食了。”

 

        黑发男子说道。他划开了自己的手掌,抬起手,看着自己的血一滴滴地落在了吸血鬼干枯的唇上。

 

        “从今往后,你只能够喝我的血了。”

 

        这么说着,他露出了满足的微笑。

 

        溜了溜了(

评论(15)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