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DLC衍生的一个脑洞。


        热气球的脑洞来源于群内的聊天,觉得很好玩于是就用上了2333


        依然还是个AU背景,但世界观只想了个大概,反正这就是个短篇(你)这是一个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古神和恩怨情仇的世界,白王的圣巢还在繁荣时期,团长就是个带着剧团四处表演的。所有的虫子可以分为神明(就是新DLC里面封的那种)与普通虫子。


        人物性格捏造有,OOC警告 。


        小骑士和贝蕾塔的关系非常好非常好。




        

        那个古怪的剧团降落在泥嘴镇上已经有一阵子了,但他对此毫不知情,直到贝蕾塔跑来找他。虽然她说话细声细气,胆子却是截然相反地大。她顺着垂下的铁链滑入井中,一路小跑,终于在沃姆的喷泉旁见到了他。这过程有些艰难,但她看起来神采奕奕,为他捎来了几片新鲜的树叶、孢子的气息、以及镇上的最新消息。

 

        “他们是乘着热气球从天而降的。”她一边说一边比划道。“你不知道什么是热气球?对不起。唔,我想想啊……热气球,就像真菌荒地里的那些真菌球一样。如果它们不喷气,就可以考虑在下面吊个篮子放点东西了。热气球就是那样的一个很大很大的浮在空中的球,大到能够在篮子里面放下一座屋子和住在里面的虫子。你想,有了热气球,即使是我们这种没有长翅膀的虫子也能在天空中飞翔了,是不是很厉害?他们就是靠热气球四处旅行,到世界各地去进行表演的。”说到这里贝蕾塔顿了顿,看到小骑士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才重新回到了正题。

 

        “他们的热气球的造型有点古怪,看起来像个河豚——圆滚滚地,表面还长满尖刺。在球的上面,还连着一个他们团长的头……我去看了演出才知道原来团长是真的可以变成这个样子的,仿佛和热气球是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不过你可别误会,这是演出内容的一部分。团长本人瘦瘦高高的,虽然和你大哥相比还是矮了一点,但绝对是个超级大帅哥!”她一说起她迷恋的男性们就开始两眼放光,口若悬河。

 

        “可惜镇子上的大人们似乎都不喜欢他们,说他们身上有一股恐怖而邪恶的气息。说实话,这点我也感觉到了……”她压低了声音,“这个剧团,尤其是他们的团长,确实携带着某种黑暗的力量。但是!”她话锋一转,声音中透露出了掩饰不住的兴奋。“你不觉得这样反而更棒了吗?谜团重重的邪魅腹黑的红色王子,看起来风度翩翩却总喜欢坏心眼地捉弄你……”

 

        贝蕾塔的想象力非常丰富。小骑士曾经看过她写的一些小说,虽然不怎么理解为什么一定要加入大量的女主角与各式各样的男性角色恋爱的剧情——这和他在教师档案馆里看过的那些书都不一样,不过他十分认同她在文学方面的天赋。贝蕾塔以后说不定能成为创作之神,幻想之神什么之类的。他经常这么想道。

 

        “……你简直无法想象,那个演出真的是太精彩了。”贝蕾塔滔滔不绝的演讲终于接近了尾声。她看着他,似乎想起了什么,情绪突然变得低落起来。“我想你家里是不会允许你跑出去看演出的,对吗?”她不抱希望地问道。他点了点头。她叹了口气,坐在他的身边,满面忧愁。“这真的是太可惜了……”她低声说道,“我真希望你能够和我一起去看一次,顺便见一见你从来没见过的热气球。”说完后她便陷入了沉默,世界重新变得安静,一时间只有他们身后的喷泉在哗哗作响。

 

        剧团、演出、红色王子、热气球……贝蕾塔的话语在小骑士的脑海里不停地打转。他望着从天花板到虫子到地面都是一片灰白的世界,琢磨着这些正在他头顶上正在发生的难以理解的事情。一个截然不同的,猩红色的地方……

 

        他忽然就打定了主意。“虽然,规矩说是不允许……”他说道,“但是,我可以偷偷跑出去一会儿。”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做出了偏离人生预设轨迹的决定,没有什么值得长篇大论的理由。他和贝蕾塔是老朋友了,听她念叨过无数发生在地面上的事情。而或许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他终于坐不住了。

 

        贝蕾塔看起来十分惊喜。“真的吗?”她问道,声音激动得甚至有些发颤。他下定决心地点了点头。贝蕾塔发出了欢呼,然后又仿佛想起了什么似的,从坐着的地方跳了下来,上下打量了他一番。

 

        “唔……我猜,你需要一点伪装?”

 

        这好像是个不错的建议。小骑士想道。而无须他开口,贝蕾塔就已经有了主意。

 

        “最近正好是万圣节,我想我可以给你做个南瓜头套。”

 

        于是事情就这么敲定了。

 

        贝蕾塔不光喜欢写作,手也相当灵巧。第二天晚上小骑士便顶着一个硕大的南瓜脑袋和她一起偷偷溜出了地底王国。但这个南瓜过于笨重,且贝蕾塔在上面雕刻的花纹有一部分挡住了他的视线,导致他走起路来跌跌撞撞的,没有虫能认得出他是平日里那些身手敏捷的骑士们中的一员。

 

        贝蕾塔领着他买了票,走进帐篷,门口的风琴手拉着不知名的歌迎接他们的到来。一路上都点着诡异的红色的灯火,沿着通道再往前面走一会后便豁然开朗。环绕着圆形舞台的观众席上都坐满了虫子,他上次见到如此热闹的情景还是在德丽莎小姐的演唱会上。不过相比贵族,这里明显多了许多小孩,他们叽叽喳喳地与前后左右的朋友们聊着天,对于即将开场的演出充满了兴奋和期待。

 

        他和贝蕾塔刚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灯光就熄灭了,整个帐篷立刻陷入安静。两束红色的聚光灯亮起,一边在舞台上交叉着打转一边向彼此靠近。或许是受到了现场气氛的感染,小骑士也莫名其妙得紧张了起来。他知道,当这两束光交汇的时候,某种东西就要出来了。

 

        整个过程实际上只有短短几秒。两束光芒碰撞在一起的那一刻地面突然迸出了一团红色的烟雾,然后就像是施了魔法一样,一个身影就这么在迅速消散的烟雾中凭空出现在了舞台上。

 

        “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欢迎来到格林剧团的演出现场。”他抬起手来,身体前倾,向观众们鞠躬行礼。“我是格林,是这个剧团的团长。”

 

        贝蕾塔开始尖叫,欢呼声淹没了整个帐篷,但小骑士依然坐在座位上纹丝不动。对他而言,魔法还没有结束——他见到了,那位名为“格林”的剧团团长,确确实实是一位从贝蕾塔的小说中走出来的“红色王子”。

 

        贝蕾塔心动过不少的男性,虽然其中的大多数和她所描绘的光辉万丈的王子形象都是令人费解地相去甚远,甚至相反。然而这次,小骑士事后一个人琢磨了很久,觉得自己终于有几分弄懂了贝蕾塔经常说的那句“看到他的第一眼,我的心就仿佛被一道闪电击中了”。

 

        在之后的整个演出过程中他的脑子里也像带上了一个笨重的大南瓜一样,昏昏沉沉,失掉了平日里的自己。这种状态一直维持到了演出临近尾声,现场的气氛已经被炒到了顶峰的时候——

 

        “最后,我要邀请一位观众上台,和我共舞一曲,作为今晚的演出的落幕。”

 

        格林团长如是宣布道。

 

        观众席立刻炸开了锅,贝蕾塔紧紧抓住了小骑士的手臂。“聚光灯照过来了!照过来了!”她尖叫般地说道,“你说,会是我吗?会是我吗?”

 

        小骑士当然没能回答她的问题,他的南瓜脑袋都要差点被摇掉了。正当他要把它扶正的时候,灯光定格在了他的身上。

 

         格林眯起了眼睛。“让我们欢迎这位幸运的南瓜头朋友!”他高声说道。小骑士终于回过了神来,在聚光灯的照射下,一边扶着自己的脑袋一边被观众们推上了舞台。

 

        如果不是如此狼狈的话,在过去的一个半小时里发生的事情梦幻得足以载入进一本童话故事集。可惜不但多出了一个万圣节大南瓜,故事中的另一位主人公还喜爱恶作剧。小骑士站在舞台上,开始拼命回忆起父王的宫廷礼仪舞蹈课,然而一切都是徒劳。音乐迅速响起,格林拉着他的手跳了起来。他们的身高差距本来就大,因为戴着南瓜小骑士还不停地磕磕碰碰,甚至还摔倒了几次,在优雅的乐曲中显得无比的滑稽,显得这场舞蹈似乎其实是个逗观众发笑的喜剧节目。而小骑士本人被困在南瓜里面,明明格林就在面前,但他除了他的披风和南瓜,以及南瓜以外,什么都看不见。

 

        无论如何,他们还算是平平安安地跳完了一支曲子。格林似乎对于这场演出十分满意,甚至在把他送回观众席前亲切地拍了拍他的南瓜脑袋。观众排队退场时风琴手给每个人都发了一支气球,正是贝蕾塔所说的“看起来像只河豚”的热气球同款造型。他们牵着气球一路往回走,贝蕾塔对他羡慕得要命,不停地感叹要是也给自己做一个戴上就好了。小骑士低着头,有些心不在焉,在贝蕾塔家门口跟她道了谢,然后独自跃入了井中。



        TBC.


        本来计划时一发完结的,结果又越写越长。不过我相信再给我一更的机会我就能把它完结的,咕咕咕。

        


评论(1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